北科大藝文中心翻新面世 背後推手是台灣隱形冠軍

ImgDesc
監察院院長張博雅本月14日首度親炙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參觀藝文中心現正舉行的「梁永斐書藝創作展」,由北科大校長王錫福代表迎接,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親臨介紹,展現北科大與工商、政治、藝文領袖共同發揚藝術教育,使美感素養深植人心。

北科大兼重科技教育及人文素養,校內的藝文中心歷時半年、斥資1,000萬元翻修,於去(2019)年以全新面貌登場。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讚譽,北科大藝文中心是目前台北市中心規格走在最前端的展覽空間,特別採用三面大面積的落地窗增加穿透感,巧妙結合校園之美與作品之美;更增設活動隔間可隨需求調整,同時設有鋼琴、大提琴,提供多元藝術跨界結合的可能。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指出,傑出校友沈文振慨然全額支持北科大藝文中心的空間改善工程,使其空間及展覽功能均獲提升。此後,不但藝術作品擁有相得益彰、動靜皆宜的多元展演殿堂,敞亮雅致的空間更面向大眾開放,成為薈萃城市裡一抹靈動的風景。他感謝沈文振慷慨解囊,使藝文落籽於校園、使美育生根於生活。

沈文振為碳纖維複合材料大廠拓凱實業創辦人暨董事長,《哈佛商業評論》形容,拓凱讓Made in Taiwan的碳纖維網球拍再創巔峰,全球前五大網球拍品牌,有四家是拓凱的客戶。他秉持「分享、互助、創造多元機會」經營理念,使拓凱在碳纖維網球拍、航空碳纖維複材結構件及內裝件、核磁共振(MRI)醫療床板、競賽級高階安全帽、高階自行車車架等五項產品,均穩居市占率世界第一。

沈文振1969年畢業於臺北工專(北科大前身),五十年來衷心感念母校作育,冀望學子不只於學術殿堂埋首研讀,更應重視品德人文素養的提升。他表示,今年2月藝文中心濟慶館修葺啟用,正是校訓「誠樸精勤」與循環經濟、人文精神的完美融合。

「濟慶」二字源自證嚴法師慈賜沈文振的法號,也是對他父親沈龍慶淑世情懷的紀念。拓凱致力成為客戶滿意、員工樂意、股東利益、永續經營、回饋母校的人本親善企業,他亦期以個人棉薄之力拋磚引玉,讓母校的發展日臻完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