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心簡介

  
  
民國八十三年本校由工專改制為技術學院,八十六年再改制更名為「臺北科技大學」。一路走來對廣大校友服務僅依賴分佈各地區的校友會之協助,學校方面尚未有正式的服務點。有感於此,校內一群熱心校友服務工作的師長們,乃經由就業輔導組先擔起此重任,隨後技術研究發展處處長孟繼洛帶領工作同仁繼續挑起此項服務工作。隨之於民國九十年,周前研發長錦惠教授更積極推動成立校友聯絡服務組,聘請曾德樟組長協助校友服務工作,因此奠定了學校與校友間溝通橋樑之最初雛形。次年(民國九十一年),孫研發長卓勳聘請材資系許淙慶接任組長一職,許組長接任後有感校友聯絡與服務之天職重任,乃整合校內外資源,以完備的服務網絡,提供廣大的海內、外校友資源互享之互動環境。

  校友聯絡服務組成立幾十年來,校友及校友會與學校之間互動有了著實基礎,為了更進一步深耕,於九十四年十一月行政會議提案通過將校友聯絡服務組提升為一級單位之校友聯絡中心,並將於九十五年八月一日正式掛牌運作。目前校友聯絡中心設主任一人,由校長於本校副教授、教授中提名任命之,並下設校友服務組與基金發展組。成立宗旨除擴大與校友(會)聯繫與服務外,並積極為建設校園,提升學校在國內、外學術地位之中長期目標,攜同校內師生員工及海內外校友們一步一腳印,為光亮北科大招牌而努力。